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2020-01-22 11:1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1日,江油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副市长谢林川出席会议。

柳江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柳江强调,要迅速成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履职担当,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迅速形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和宣传引导工作方案。要抓好社会动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重要作用,做好群众教育工作,加大自我预防、联防联控工作力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实现防控全覆盖。要科学应对,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有力、治疗有效。要保障到位,强化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好应对疫情输入准备。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工作无缝衔接、信息畅通无阻。要强化市场监管和公共消毒等工作,做好病毒感染和传播防控。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