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绵阳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江油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代表团会议

2020-01-15 14:20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4日,绵阳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江油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代表团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原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世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冯钢,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姚华宗出席会议。

周涛代表说,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国际环境影响等压力,绵阳市政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经济稳中有升,良性循环,重大产业布局显示出强大的生机,为绵阳经济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民生改善上下深水、倾全力,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期盼为工作方向,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得到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认可。江油将发挥绵阳“北翼”枢纽重要作用,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江油产业结构发生根本性转变。在重大民生工作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周涛建议,加强区域协调发展,绵阳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区发展,江油主动融入绵阳科技城发展,特别是进一步将江油工业融入绵阳工业布局发展。

柳江代表说,2019年绵阳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各项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成效明显,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定位很准,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新措施。江油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战,抓好现代农业发展和服务业发展,积极改善民生。柳江建议,加快绵江经济带建设,推动绵江一体化发展。


刘春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定位精准,求真务实,科学谋篇布局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符合当前工作实际,措施有力有效。刘春涛建议,做好乡镇区域规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充分做好合村并组前的调研筹备工作,稳妥推进。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三社联动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拓展社区服务空间,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接受辞职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市融媒体中心:刘嘉 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