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召开

2019-10-14 16:58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江油召开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绵阳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江油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冯钢,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何华君、姚华宗、许红、李海、杨典出席会议。

周涛指出,乡镇作为行政区划的基础单元,是国家政权建设的根基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化行政区划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客观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涛强调,全市各乡镇、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来谋划,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来推进,作为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来实施,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扎实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周涛要求,要聚焦重点、做细工作,确保改革目标顺利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加强风险防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长城街道办事处、八一镇作表态发言。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江油高新区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办等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