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行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暨表扬大会

2019-09-10 11:33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9日,江油市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暨表扬大会在江油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周涛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副市长杨敏出席会议。

会上,周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周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持续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素质教育成果持续展现,教育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教育扶贫工作特色持续彰显,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态势。

周涛要求,全市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自觉修养品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成长为有高尚情操、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奉献精神的一代新人;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要心怀仁爱、做仁爱之师,用真诚、真情、真心在学生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爱民族、爱国家、爱社会、爱家庭、爱父母的人。

柳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还宣读了表扬决定并为受到表扬的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颁奖;受到表扬的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教体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绵阳、江油表扬的优秀班主任、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城区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李静 肖川 庙莉 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