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堰镇召开二季度“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2024-04-16 11:32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4月15日,大堰镇组织辖区各村(社区)45名“法律明白人”开展了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会。

会上,大堰镇法律顾问颜世勇着重就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土地承包法及流转相关法律法规、人民调解法与实操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针对疑难纠纷案件与各村进行讨论交流,帮助各村“法律明白人”更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要求“法律明白人”发挥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优势,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下一步,大堰司法所将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提高“法律明白人”业务能力,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贡献力量。

(拟稿:毛薇  核稿: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