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老龄健康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分享

2024-03-29 19:25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8日,2024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卫健委分管老龄工作负责同志、获得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国家和省级医养服务示范机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会上,省卫健委向江油市老年病医院授予“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荣誉称号。江油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卓年在会上作题为《健康服务暖人心,老有所医惠民生》的经验交流发言,介绍我市构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失能失智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的做法。

杨卓年发言中介绍,近年来,江油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响应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四川省银龄健康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为遵循和引领,着力推动构建以市老年病医院为核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基层医疗机构为支撑、民营医疗机构为补充的老年健康服务网络和支撑体系,聚力擦亮老年群体健康幸福底色。一是以建机制强保障为引领,在强化组织管理、突出政策引领、优化体系建设方面下真功,筑强老年健康服务“总支撑”。二是以扩供给提能力为支撑,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服务供给扩充、健康管理技能培训方面出实招,筑优老年健康服务“主阵地”。三是以重预防优服务为抓手,从老年疾病预防、健康管理、随访服务方面用真心,绘好老年健康服务“路线图”。四是以创新试点为驱动,在“送健康”“护健康”惠民项目、“人文化”关怀服务、引导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方面求突破,打造老年健康服务“新引擎”。

杨卓年表示,下一步江油将认真贯彻全省老龄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民生实事,加快家庭病床服务推进力度,健全医养康养相结合、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全方位兜实老年人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为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江油力量。

(拟稿:王庆华 审核:陈宇 供稿单位:江油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