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胡勇深入江油市调研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2023-06-07 15:04信息来源: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日,省纪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率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主任刘伶聪等一行深入江油市调研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军,江油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美永等陪同调研。

胡勇一行来到江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询问优待证办理相关情况,查看烈士信息收集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关心关爱英烈家属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讲好革命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关心关爱烈属等优抚对象,搞好各项服务,营造浓厚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社会氛围。

随后,前往江油市西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英名碑,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并鞠躬。而后听取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和历年投资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修缮维护情况。并前往江油市红军文物陈列馆,详细了解陈列馆的设施建设、日常管理等情况,以及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作用发挥情况。

胡勇对江油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以及弘扬红色文化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烈士陵园“三园四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作为贯彻落实《英烈保护法》的实际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征求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好。要抓好阵地功能发挥,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注重日常教育作用发挥,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通过升级景观绿化、丰富展陈内容、改善讲解方式等,将陵园与老百姓休闲生活进一步融合,在潜移默化中发挥好教育阵地功能,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再上新台阶。

(拟稿:倪志文  审核:曾俊锋   拟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