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司法局开展人力资源、劳务派遣企业专场法治讲座

2023-05-30 14:00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司法局联合市人社局开展劳动保障企业法治讲座,共计30余家人力资源、劳务派遣企业派员参加。

此次讲座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黎仕友授课,从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动合同的履行、解除、终止,企业调岗、单位缴纳社保这三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普法讲座。同时,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胡队长就《劳务派遣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劳动监察部门办理过的实务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企业要主动学习劳务派遣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企业活动。

课后,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授课人进行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我局向企业代表发放法律援助申请指南、江油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便民法律服务联系卡等丰富法律法规资料,并告知企业可以通过预约专家门诊等方式获取各项法律服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28份,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人次,受到现场参会企业代表的热烈好评。

(拟稿人:杨静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