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司法局维权事无小事 法援全心相护

2023-03-20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更好地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15日,江油市司法局、江油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加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江油大剧院组织的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余人次,推动我市消费维权法治建设,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暨法律援助服务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防电信诈骗”、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册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卡片,普及基本的消费权益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受骗上当、商家强制消费、产品质量问题该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相关法律途径。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但是维权事无小事,消费者权益维护永远在路上。江油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作,共同为我市消费者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拟稿人:何阳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