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高科研能力 促进专业发展

2022-07-15 14:58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江油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期第三次集中研修在市教育发展中心举行。

活动中,四川省教育学会、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江油市教育发展中心分别作了《教研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技巧》《中小学教育科研成果提炼》《研究报告撰写的基本要求与方法》专题报告。活动还对本轮培训内容进行了结业测试。

江油市中小学(幼儿园)科研骨干教师培训一学年一期,每期120人,已开展三年。培训围绕课题研究的三个阶段,以科研的视角,聚焦课改问题,设计了丰富实用的课程体系,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现场教学,通过案例式、项目式实践研修和专业阅读、网络研修的混合式学习,有效提升了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科研能力,促进了教育教学科研水平的专业提升。

市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骨干教师,部分教研员参加培训。

(拟稿:钟以平  审核:胡勇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