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薛长灏组织召开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究会

2022-01-21 13:44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摸清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现状,理清领域现存安全隐患、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2022年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组织召开江油市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究会,执法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薛长灏听取了执法局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主要围绕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户外广告、建渣运输、违法建设、城市照明、市政基础设施管护以及西山公园和明月岛公园等方面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状、整治措施、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汇报的情况,薛长灏进行逐一询问、点评,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后,分类提出针对性强的建议措施。

薛长灏要求: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涉及民生、关乎广大市民切身利益,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执法局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之基、强化安全之责,环卫、照明、市政等相关单位在继续加大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的基础上,一定要完善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问题逐一销号,针对管辖的人员、作业设备要不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排查,做到提醒经常、检查经常、维护经常、督促经常;针对需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沟通、主动对接,实现互联互动互通,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无空挡、无缝隙。

薛长灏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定期研究、定期安排,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安全责任要落实到最小单元格,局分管领导、牵头股室、责任单位要层层部署、层层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对排查出的隐患分类别、分级别、分轻重缓急拿出切实可行的、细化至每一个点位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较长、难度较大的,在过渡期间要制定保障方案,确保人员安全、设备运转正常,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薛长灏就目前我市违法建设安全隐患点现状,与参与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拟稿:雷倩,审核:康建勇,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