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购买公益创投服务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

2021-11-23 17:08信息来源: 江油市财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江油市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大力推进新型社区治理模式发展,达到了“培育公益项目,拓展社区服务内涵”、“扶持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整合服务资源,节约社会成本”、“推动全民公益,激发社会创新”的工作目标。

区域服务见成效,有效满足居民需求。江油市首次实施17个公益创投项目,实施地域全覆盖,服务范围内容广,聚焦民生问题,服务重点突出,服务倾向性明显,大大满足了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形成党建工作、社区文化、养老、助残和救助多样化服务体。

社会影响有深度,有效提升公益创投效应。公益创投突出定位公益性、需求广泛性、方法创新性,项目示范性、机构专业性等“五性”要求,为居民提供贴心、专业服务的新闻频频见诸于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大部分项目深入社区老百姓心中,社会反响较好,让困难群众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彰显了公益创投的品牌影响力。首次实施17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被江油市电视台、绵阳日报、绵阳社会组织网、中国文明网等各类媒体报道30余次,提高了公众对公益创投的关注。

社会服务有力度,大力提升服务对象幸福感。在17个公益创投项目中,福利慈善类4个,占23%;社会组织发展类2个,占12%;党建服务类3个,占18%;民政救助类8个,占比47%;各社会组织深挖问题,发挥社会组织的活力,链接资源,动员群众,努力解决出现的问题,满足居民需求。

(撰写:王小航 审核:黄丹 报送单位: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