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0:52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教体局通过局党组会、职工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

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教育热点思考和开展工作。在新形势下,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和探索中小学校“两自一包”用人新机制。加强中小学生“六项管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积极争创四川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落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创新普职融通教育模式,高质量推进江油职中省示范校项目建设。力求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教育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老百姓。

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构建优质公平的教育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和实施教师培训,促进专家型教师、校长成长,努力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身体力行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全过程,推动“十四五”开新局展新篇,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江油争创全国百强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组建教体系统宣讲团,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直属事业单位进行专题宣讲。

(拟稿:杨金花    审核:夏虎森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