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两个行动” 筑牢安全底线 助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2021-08-04 16:0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到我市指导食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品安全生产工作,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四川巧之园食品公司、四川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油欢乐世界游乐场、高新区市场监管所、太平市场监管所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两个行动”开展以来落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检查发现,部分企业特种设备标示不齐、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6月以来,江油高度重视 “两个行动”,组建了工作专班,召开了专题党组会议和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总体工作方案和3个专项工作方案,重点强化排查食品生产企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各类隐患625条(项),整改完成隐患556条(项),有效防范和减少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对江油在“两个行动”专项整治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江油局思想重视高、安排部署实、隐患排查有力,行动迅速、工作到位、措施扎实,“两个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开、江油两地市场监管同志一致认为,在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学先进、补短板,干实事、争上游,努力在“两个行动”中下“硬”功夫,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拟稿:林红羽  核稿: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