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坝街道召开农贸市场定期休市“大清洗、大消毒”工作推进会

2021-08-04 10:16信息来源: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江油市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全面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高应对能力,8月3日下午,中坝街道召开了农贸市场“大清洗、大消毒”工作推进会,辖区5个农贸市场负责人,市场监管所所长,畜牧站站长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油市非洲猪瘟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农贸市场、相关站所、社区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对各自职责进行再强调,防控责任再压实,属地责任再完善。二是强化科普培训。针对农贸市场“大清洗、大消毒”工作进行作业指导,对消毒前准备、消毒程序、消毒频次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对消毒的难点问题进行商讨解决。三是强化日常监管。由市场监管局城南、城北所牵头,社区配合做好农贸市场“大清洗、大消毒”监督工作,使农贸市场消毒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办事处主任张静与辖区农贸市场开办方签订《中坝街道农贸市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书》,以此促进经营者守信自律,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

拟稿:黄志强  审稿:刘涪钏  报送:中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