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扎实稳妥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08 15:45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卫健局多举措稳妥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群众“应种尽种”,有效建立全市免疫屏障,确保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规范设置疫苗接种点。每个接种点由县级领导、乡镇领导、卫健、公安、供电、网络负责人和医务工作人员组成接种工作专班,综合全市接种服务能力,按照交通便利、人群相对集中、分区布局合理、医疗救治方便等多方面因素规范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28个,共配备143个接种台,全市日接种量可达15000剂次以上。

二是建立异常反应救治线。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成立由急诊、重症、呼吸等10余个学科专家组成的救治专家组,指定江油市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合理配备急救药品和设施设备,组织接种单位开展集中培训1次,救治单位对接种单位开展培训28次,确保能迅速识别、及时处置异常情况。自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未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和异常情况。

三是扩大疫苗接种宣传面。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线上通过网站、微信、短信、显示屏、展牌、海报等方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卫生知识的宣传。线下通过家庭医生签约、义诊、随访等活动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对居民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和不良反应等进行细致解读,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切实营造起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撰稿:苏义鸿 审核: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