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强化监管措施 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

2020-10-20 10:34信息来源: 江油市住建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建筑领域农民工权益保障,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加强行业管理,深化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一是落实保证金制度。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全市25个应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在建项目全部按要求缴纳了农民工保证金2983万元,保证金缴纳率100%。并严格审查农民工工资发放程序,实时监控发放情况,确保民工工资直接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二是加大建筑工人实名制监管力度。落实建筑企业负责人约谈制度,对8家存在拖欠隐患的企业负责人及时约谈,敦促企业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拖欠事件的发生。对2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且拒不整改的向执法部门移交,积极配合采取行政和法律手段给予制裁,形成强力震慑;三是做好投诉处置。对前来投诉欠薪问题的来访人员,热情接待,主动询问,积极协调、处置投诉问题,并做到事事有登记、件件有落实。

(拟稿:毛艳 审核:黄辉 报送单位: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