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执法局在行动

2020-08-03 09:42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点工作来抓,全系统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重点,攻难点,促整改,求实效,扎实有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为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各社区为当地社区干部和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市民参与创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垃圾分类新时尚”宣传海报2000余份,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10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16个。

积极履职,勇于担当。参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实际,市执法局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对主干道、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等管理目标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夯实工作责任,重点解决部分社区公共设施“老旧破”问题、对城区“三不管”地方(包括大件废弃物收运、杂物清理和“牛皮癣”治理)集中清理、解决部分小街巷无路灯问题,清理全城范围内的枯枝死树,对行道树、绿化带进行补植、对“地摊经济”实行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原则进行规范管理,打造更加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持之以恒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对标要求,高标整改。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对标测评标准,绘出线路图,排出时间表,对全城区责任区域划分六个网格区,每个网格区域由一个分管领导牵头负总责,领导干部职工采取“白+黑”“5+2”模式,对网格区域全面巡查,精准对标、高标整改,力争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文明城市创建没有“局外人”,让我们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时不我待的紧迫,舍我其谁的担当,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综合执法人的全部力量。

(拟稿:夏艳梅 审核:陈波 报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