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水利局带队督查江油市水库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2020-07-30 12:36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绵阳市水利局贾永和副局长一行督查江油市水库安全运行与管理工作。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意见交流等方式,对我市狮儿河水库、杨家堰水库、三教院水库等13座水库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排水棱体等设施运行情况,各水库日常巡查记录、值班记录、防汛应急预案、洪水调度方案等资料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我市在水库安全运行与管理工方面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指出: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提高。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水库安全运行与管理工作,加强度汛管理,落实落细责任分工,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巡查看守,强化培训演练,确保水库度汛安全。二要立足长远谋划,笃定初心暖人心。水库蓄水保水,事关来年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今年前期旱情较重,江油市水库大多已降至死水位,加之近期降雨较多,雨后日照充足,坝坡杂草生长快,广大干部要时刻牢记民情民意,及时做好水库大坝环境整治、防汛度汛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以切实保障来年群众农业生产生活用水。

(撰稿:贺厚宽  审核:王志伟  报送单位: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