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申报的四川川猪产业集群项目正式落地

2020-06-03 10:01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大力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20年启动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江油市等5个县代表四川省联合申报的四川川猪产业集群成功获批,财政部将每年投入1亿元支持四川川猪产业集群建设,连续投入3年。

江油市坚持DLY、PIC外种猪和地方特色川藏黑猪协同发展,通过3年28个子项目的实施,撬动社会投资10.8亿元,努力打造涵盖饲料兽药生产、生猪种业、养殖基地、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沼气发电、科技服务、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一体的产业集群,促进生猪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破解产业链条短板,促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川猪产业集群项目实施后,生猪产业短板将进一步补齐,配套产业将进一步完善,生猪产业将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拟稿:曾跃久 审核:张泽民 报送: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