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罗毅深入重华、小溪坝、雁门等镇开展脱贫帮扶和督导调研工作

2020-05-29 14:34信息来源: 法院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毅一行深入重华、小溪坝、雁门等镇及部分行政村,开展脱贫帮扶和督导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今年春季收成如何?”“忙得过来没有?”罗毅院长来到对口帮扶的重华镇铜星村陈远虎家中,详细了解陈远虎一家农忙收种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罗毅一行还到帮扶干警驻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交谈中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帮扶干警要全力以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随后,罗毅一行来到小溪坝镇以及雁门镇会龙村和西坝村,详细了解当地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罗毅院长都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相关情况。他指出,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合村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摸实情下深水,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促进情感融合,要让广大群众具有归属感,通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他强调,镇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聚焦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的重点环节,坚持科学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江油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化中等参加督导调研。

(撰稿:罗燃 审核:万心犀 报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