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坝街道开展2020年“两节”期间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15 09:45信息来源: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确保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坝街道组织开展了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制定了《中坝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明确了慰问时间、慰问对象,对具体慰问方式做了详细安排,为2019年享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对象262人每人送去慰问金200元。为部分社区、村收集上报后经卫健局审核通过的患大病、重病、丧偶等计生特殊困难家庭4户每户送去慰问金400元,共计发放慰问金54000元。

慰问人员为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送去节日祝福,并询问他们有何困难、需求,向他们宣传计生帮扶政策,重点宣传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方案,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营造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拟稿:周容 审核:邹小林 供稿:中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