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坝街道四举措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9-08-23 13:44信息来源: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主汛期,为切实抓好雨季、汛期的危旧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防范意识,消除各类隐患,中坝街道全面开展汛期房屋安全摸排工作,让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一是搞好排查,做好防范工作。以社区为单位,按照网格划分,逐个小区走访,重点摸排辖区内的396处老旧小区的危旧房屋及建设年代久远的房屋,并建立摸底登记台账。

二是强化落实,完善值班值守。街道、社区两级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值班人员责任,加强对3处重点危旧房屋的巡查。

三是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发现隐患房屋时,及时建立隐患房屋问题台帐,并向房屋产权单位、产权人下达《房屋安全隐患告知书》,督促单位及个人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四是广泛宣传,增强防范意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房屋居、租住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拟稿:谢飏    审核:江洁萍     供稿:中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