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召开2019年第三期“李白大讲堂”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交流会

2019-08-23 13:31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1日,中共江油市委2019年第三期“李白大讲堂”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交流会在江油大剧院召开。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冯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姚华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松、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资源经济和规划专业研究员强真同志到会作专题辅导。强真着重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及相关政策,剖析了新形势背景下具有江油特色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基本思路、工作要点以及对江油市未来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江油市空间需求与发展蓝图,明确《江油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应“重塑保护发展相协同的新生态空间,构建现代工业发展的新产业用地,壮大李白故里为品牌的新文旅空间,打造‘绵——江’一体的新城镇体系,勾勒以点支面的立体交通新网络,重塑服务乡村振兴的复合型新农业”。

通过学习与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江油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对江油未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勾画了蓝图,为稳步推进“一区多园一走廊”战略实施,为建设“大美江油”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各乡镇、市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属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市管干部和江油市自然资源局从事规划管理等相关人员约600人参加会议。

(拟稿:唐尧华  核稿: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