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行政区划

小溪坝镇概况

2023-03-06 10:05信息来源: 江油市小溪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小溪坝镇由原小溪坝镇和原东安乡合并而成,地处江油市中段,位于江油、梓潼交界处,最早是重华区公所所在地,是江油上片区交通枢纽、人流物资集散地,距江油市区35公里。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属浅丘河谷地形,辖区面积91.6平方公里。全镇辖8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31470人,其中农业人口27413人,耕地面积33160余亩,林地面积51578小溪坝镇通衢之地,交通八方。小溪坝镇连接江油市北部与中部,东接梓潼,是北上广元的必经之路中雁公路、京昆高速、宝成铁路、西成高铁等交通动脉纵贯全境,有高速出口一个,铁路货运站一处(成铁集团绵阳车务段小溪坝站),距江油北高铁站仅10公里优越的交通条件为物资、人员等流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小溪坝镇禀赋优越,厚积待发。阴坪古郡遗址,告成寺古建筑群等古迹彰显着小溪坝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红豆嘴等大小水库点缀在山水之间,山川河湖相得益彰,是一块亟待开发的旅游宝地。现有小寨子生物科技等规模以上企业5工业基础扎实特别是农副产品加工业已经初具规模,企业聚集效应已初见成效小溪坝镇江油市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10万亩优质粮油种植基地中心位置,粮油、中药材、生猪鲜桃等种养殖产业欣欣向荣,农业基础雄厚,这些优势条件为小溪坝镇的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江油市委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兴镇、工业强镇、商贸活镇发展思路,聚力聚势因地制宜谋定一心一园三区发展规划,确定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之路工作思路,推动打造农副产品加工+农旅融合+运动康养金字招牌,着力在建设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和依托农业园区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廊道上做示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小溪坝镇人民政府位于小溪街159号。联系电话0816-375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