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行政区划

含增镇

2024-04-08 13:57信息来源: 江油市含增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含增人文兴盛,是“三线建设”承载地、哪吒祖庭寻根地、封神文化所在地,三线精神和道教文化交相辉映,坐拥中华洞天(国家4A级景区)、千年梨园、乾元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旅游景点,已成为对台工作的前沿阵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认同价值溯源地。
含增开放通达,国道G347横穿全境,新材料产业园距城区西环线仅5公里车程,与北川县通泉镇仅一桥之隔,是西出江油往来阿坝、北川、安州等地的交通大动脉,是连接国家4A级景区中华洞天和国家农业遗产吴家后山辛夷花景区的旅游大环线,是通口河流域的商贸中心,是绵九高速的重要出口。
含增工业发达,是国家三线建设长城特殊钢厂三分厂所在地,也是江油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所在地,是江油市“一区多园”和“一基地一集群”工业空间规划发展的重点区域,是江油非金属材料产业功能区。现有工矿企业43家,行业涵盖金属加工、高品质碳酸钙、装配式建筑、水泥等,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4家。2022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亿元,工业总产值46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
含增康养宜居,地貌属丘陵、高山相间地形,依山傍水,林木生长茂密,属国家天然林保护区,共有天然林保护面积8.49万亩,其中有林地4.13万亩,灌木林地3.14亩,未成林造林地0.43万亩,森林覆盖率为55%。
含增镇人民政府驻含增镇迎宾路,联系电话:0816-34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