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江油风光 > 山水江油

老君山

2016-11-01 06:5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老君山是藏王寨的一部分,因传说太上老君曾在此炼丹而得名。

1、远眺老君山.jpg

在老君山上,密布着古人炼硝的硝洞25个。这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数量最多、历史最久的古硝洞遗址群,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清爽宜人的老君山.jpg

老君山主峰高近2000米,耸入云霄。主峰下的一块峭壁,高约千米,长达数公里,像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画,悬挂在蓝天白云之下。由于它突兀而起,截住东南云雨,常常云遮雾障,很难看清真面目。

3、老君山的腾龙瀑布.jpg

幽深险峻的老君山深潭、瀑布成群。潭有珍珠潭、黑龙潭、滴翠潭、清凉池等,瀑布有鸳鸯瀑布、双色瀑布、仙翁瀑布、泻银瀑布、龙珠瀑布、玉女瀑布、双路瀑布等,尤以石洞天瀑布最为壮观,高达70余米,似一匹白龙从天而降,中途遇岩石阻当,又跳跃而出,直钻深潭。每个碧潭周围,绿树四合。人在潭边,似坐在绿色的大缸之内。那白龙似的飞瀑,正好从缸口泻入你的胸怀。还有壮观的溶洞瀑布。天雨洞内的瀑布高达20多米,从洞顶泻入洞中深潭。洞顶有无数姿态各异的钟乳石,挤出大大小小的水滴,如下雨一般飘洒下来。

4、老君山的君山瀑布.jpg

老君山植被茂密,环境清幽,森林覆盖率高达96%以上,大量的珍稀动物在此栖息。数百种乔木、灌木竞相生长,参天古木比比皆是,上面寄生着厚厚的苔藓植物。老树、枯藤相互缠绕,带给人们无穷的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