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江油风光 > 山水江油

白龙宫

2016-10-28 14:2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白龙宫是一个集山、水、洞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相传,当年哪吒闹东海用乾坤圈打死白龙敖丙。后经太乙真人用舒筋藤、白松皮救活后,白龙便潜入地底另造宫殿,重新修行后得道飞升上天,留下这神奇的洞穴,人们就将白龙修行的宫殿称为白龙宫。

白龙宫1.jpg

白龙宫位于江油市区以西18公里处的含增镇。最大的特点是原始、自然、古朴,全长1.2千米,分水、旱两部分。洞穴内石钟乳、石柱、石花、石幔、石针等造型各异,随处可见。在彩灯的映照下,这些石钟乳五光十色,色彩斑斓,恍若仙景,有的晶莹剔透,有的金光闪闪,有的酷似灯塔、火炬,有的如宝刀利剑一般。多数景观仿若人物造型,形态逼真,与封神演义神话人物相似,被誉为“天然的封神演义艺术宫”。除了神态万千的石钟乳,还有暗河划船。洞尾瀑布飞花溅玉,充分展现出溶洞的神奇景观。1999年中央电视台把白龙宫作为《西游记》续集的拍摄基地。

白龙宫2.jpg

       白龙宫外,就是碧波荡漾的盘江香水湖;白龙宫后是景色宜人的世外桃源花果山。盘江漂流被四川省旅游局誉为“四川旅游第一漂”。


白龙宫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