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纪念馆

2016-11-01 07:42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李白纪念馆位于江油市昌明河畔。李白身上有着与天地精神独往来的宇宙意识、亲近山水的自然观、酒神精神和浪漫情操,兼具传统人文情怀和当代价值。李白追求济世、自由、平等,与当前所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符。李白纪念馆的建立,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也是对李白文化当代价值的进一步弘扬。

1、李白纪念馆全景.jpg

1962年,在四川省政协的提议下开始筹建李白纪念馆,并征集资料。1978年,李白纪念馆破土动工。1982年10月,李白纪念馆建成开馆。

2、李白纪念馆2.jpg

李白纪念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多平方米,是一所集文博收藏、学术研究、陈列宣教、文化交流、旅游服务于一体的李白专题博物馆。李白纪念馆从建馆以来就致力于文物收藏,馆内现收藏有历代李白诗集版本、历代名家书画精品等文物资料共计4407件。

3、李白纪念馆太白堂.jpg

李白纪念馆有太白书屋、太白堂、诗苑、古风堂、杜甫堂、归来阁、花雨轩、香云轩等陈列展厅。

4、李白纪念馆杜甫堂.jpg

太白书屋为李白生平成列,通过实物、幻影成像等多种方式,展示了从“生长蜀中”到“千古诗人”的李白生平事迹;太白堂陈列李白像和汉白玉浮雕艺术墙;诗苑是纪念馆的精品陈列室,展示了众多名家的大量书画作品;杜甫堂为杜甫像和杜甫诗作名篇陈列;古风堂为江油历史文物陈列;归来阁、花雨轩、香云轩为临时展览场所。

5、李白研究会会馆.jpg

2009年,李白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2被四川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命名为“四川省李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同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6、李白纪念馆水天一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