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2023-03-16 10:20信息来源: 组织部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1.主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和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落实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

2.负责提出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基层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站点)的规划建设建议和运行管理建议,指导开展党群服务日常性工作。

3.面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有关党内法规、可公开的党内文件资料、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各类工作政策咨询。

4.利用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两新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等党群资源,组织、策划、推动党群一体组团活动和服务,指导各基层组织结合实际需求编制、包装、购买、评估服务项目,推进区域化大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

5.负责对全市各级党员志愿服务联盟(站点)进行工作统筹和政策指导,承担党员志愿者及志愿团队信息登记、大型志愿服务项目梳理、志愿组织培育等工作。中心全面对外开放,为党群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资源。

6.负责提出党建智媒体建设意见,积极传播党建理论知识,帮助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做好江油党建微信平台、党员信息平台、党群服务平台等运行管理工作,编制、审核、发布党建信息。

7.承办党章、党徽、党员证的发放工作;接纳流动党员并帮助落实相应党组织;协助党员信息收集、数据分析、统计报表等有关党内业务。

8.协助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协助相关单位开展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教育、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

9.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紧扣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深化城乡基层治理一是健全完善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体系。制定出台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指导性文件,在标准化建设、功能设置和规范化运行方面持续强化指导服务。二是打造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位。协助完成村活动阵地三化建设,全力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全面达标,全面推进货车司机、网红等新兴领域党群服务站点打造着力打造乡村治理县域示范点探索一社一策治理模式,分类培育一批小区治理示范典型。三是项目化推进基层党建项目活动实施。出台《江油市党建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围绕党建热点、治理重点和群众难点,征集、策划、实施一批基层党建项目活动,在一线孵化一批社区名项目。四是办优“名书记工作室”。以绵阳社区三名工程为指导,深化江油名书记工作室建设,以书记论坛、社工课堂等活动发挥优秀书记传帮带和智囊团作用,培育一批社区名书记名社工。五是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助推基层治理。依托川师大家庭教育中心江油工作站,持续推进心理建设项目和人才培育项目,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五进活动和暑期陪伴计划,扎实推进本土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育。

2.紧扣智慧化党建深化党员教育一是提升基层党建信息采编力度。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改革发展、促基层治理和人才培育、基层党建等主题,及时向科技城先锋”“四川党建等微信平台、四川党建网等组工网站推送江油党建类稿件二是抓好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和拍摄工作。完成2022年电教片评比及结果通报;出台市管党费支持党员电教片拍摄试行办法;持续向全市征集党员电教片;自主拍摄制作党员电教片2个。三是强化“两新”党校建设。抓好党校日常运行和两新党员教育培训,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突出首课主课必修课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两新党员理论学习必学、党校培训必训。四是办好“诗仙里”微信公众号。持续提升诗仙里微信公众号关注量,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组织工作精神、组织工作动态、党建党务知识等主题发布信息。持续优化党务通,党员线上双报到”“活动场地预约等便民服务功能。

3.紧扣村(社区)队伍建设抓基础强规范一是推进村(社区)干部集中建档管档。全面建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事档案,完成电子化录入工作,做好档案日常管理和制度完善;持续指导乡镇街道按时完成村社区常职干部建档和后续管档工作。二是完成2023年城镇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工作三是推进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培育。建立与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相匹配的培训培育工作体系,将社区专职工作者教育培训纳入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拟定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培训培养方案,组织开展社区专职工作者集中轮训推动全覆盖培训。

4.紧扣机制完善抓好党员群众服务一是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持续推出诗城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优化升级党员双报到线上平台,探索建立党员双报到双评双考机制。二是持续用好中心活动场地。充实完善三色项目管理机制,实行活动项目化管理向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策划推出三色系列活动,最大化将中心内部活动场所向公众开放使用。三是持续开展党内政策宣传。围绕党建党务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及时更新制定宣传折页、手册等向党员群众传播党的知识。  

 

第二部分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表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党群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160.45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9.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基础绩效工资、五险一金等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6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4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6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45万元,占90.65%;项目支出15.00万元,占9.3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0.4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9.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基础绩效工资、五险一金等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4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5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0.4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59.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基础绩效工资、五险一金等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39万元,占79.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8万元,占9.59%;卫生健康支出6.15万元,占3.83%;住房保障支出11.53万元,占7.1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112.3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项)15.00万元主要用于:市党建阵地建设、党建智媒体平台建设党建宣传等保障党建各项宣传任务、党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0.17万元主要用于:完成中心离退休人员相关支出和公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5.3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6.1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1.5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0.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4.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励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6.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经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专项检查、考察调研、业务交流等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市党群服务中心为市委组织部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市党群服务中心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 15.00万元。其中:无人员类项目;无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5.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指反映其他事务支出以外的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映行政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运行、事业运行以外的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3年党群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