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1-03-15 16:48信息来源: 团市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共青团江油市委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共青团江油市委职能简介

共青团江油市委是行政单位,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主要职责是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1.坚持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的推荐优秀的青年加入“青年讲师团”,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江油十大创业青年”“两红两优”等榜样选树,打造身边的先进典型。做好网络新媒体扩充青春江油核心功能,打造江油青年专属公众号。坚持做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作为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和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扩大“青年大学习”覆盖面,力争将参学比保持在100%以上。

2.坚持夯实团的建设,融入青年强组织。以党建带团建,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新格局,扩大组织覆盖面,争取在我市重点项目、创新创业领域创设1-2个团工委,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做好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用活“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吸纳区域内团组织、团属社团、青年社会组织常态化入驻,逐步扩大“青年之家”影响力。规范入团程序、严格入团仪式、严控团员发展数量,完成上级团组织制定的各项KPI指标。做好全市共青团员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严格团费上缴标准。推动留守关爱制度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一体化等机制创新。

3.坚持关爱青年促成长,稳步推进权益保护。继续开展“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快乐学校”暑期关爱活动、“情暖童心”公益夏令营活动。加强经费保障,做好童伴之家建设、严格“童伴妈妈”的选配。争取每月到基层团组织进行1次思想交流,切实了解青年团干部和团员的思想诉求。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健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工作机制。鼓励引导团员青年参与普法宣传、禁毒宣教、维护稳定等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

4.坚持带动青年为大局,深入推动青年建功。继续配合实施“李白故里育英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助力人才招引,吸引有志青年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聚焦基层治理,计划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持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青春志愿活动。深化青年优秀人才交流联谊活动,营造青年才俊沟通、交流和学习的良好氛围。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团委是行政单位,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主要负责全市共青团团务工作,内设1个股室,为办公室。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共青团江油市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1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23万元、教育支出0.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万元,住房公积金2.75万元。2021年收支总预算91.12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保险基数有所上升

(一)收入预算情况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收入预算91.1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12万元,占100%

)支出预算情况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支出预算91.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12万元,占50.62%;项目支出45万元,占49.38%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1.12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职工工资、保险基数有所上升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1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23万元、教育支出0.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万元,住房公积金2.7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1.1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保险基数有所上升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23万元,90.24%;教育支出0.35万元,占0.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万元,占4.22%;卫生健康支出1.95万元,占2.14%;住房保障支出2.75万元,占3.0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7.2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共青团江油市委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支出需要。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青少年、青年创业活动等团务活动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35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江油市委在职职工教育培训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8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95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江油市委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负担部分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7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29万元、

津贴补贴10.68万元、奖金6万元、社会保险缴费3.8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4万元、住房公积金2.75万元。

公用经费8.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2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0.24万元、物业管理费0.2万元、差旅费1.6万元会议费0.24万元、培训费0.35万元、工会经费0.46万元、福利费0.39万元、其他交通费2.94万元、公务接待费0.32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1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15.79%主要原因是共青团江油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三)共青团江油市委没有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江油市委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共青团江油市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58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0.52万元,下降5.71%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共青团江油市委固定资产总额3.34万元,没有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共青团江油市委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配合党史业务开展,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及举办财政管理业务培训的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款)医疗社会保障和就业(项):部门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党史业务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团委).pdf
团市委项目绩效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