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2-03-21 10:26信息来源: 江油农民工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概况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1、负责国家、省、市关于农民工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协调解决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事件。

2、负责落实农民工创业就业指导帮扶工作,落实中央、 省、市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负责农民工定向回引工作; 负责培育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协助相关单位做 好农村劳动力转移与输出工作。

3、负责常态化农民工培训;负责农民工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创业培训和优秀农民工推荐评选工作。

4、负责提供农民工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协助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5、负责协助人社、住建、公安、司法、工会等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跨省维权、司法援助等工作。

6、负责建立农民工信息数字化平台,完善农民工党建、就业、创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文化等信息台账,实施动态管理;负责与省市农民工信息数字化平台对接工作。

7、配合做好农民工培训、就业创业等专项资金管理。

8、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关爱、救济、帮扶工作。

9、协助相关部门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往返交通便利和证照办理便捷服务;负责协助解决农民工基本住房、随迁子女按时就近入学、职业健康检查、社会保险、医疗保障等工作。

10、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完善《农民工返乡返岗实名制台账》;开展好农民工服务保障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暖冬和就业招聘等“五件实事”。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监测,做好V2.0系统数据动态更新和维护工作,提升农民工月报数据质量。建设零工市场、零工驿站,优化灵活用工服务。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市域内就业协同,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积极争创省、市级特色劳务品牌;开展江油市农民工返乡入乡项目征集活动,完善返乡创业项目库;争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县、明星村镇。开展村(社区)农民工服务站、驻外农民工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开展农民工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建立健全农民工党员流出地和流入地“共建共管”联动机制,确保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无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公开表6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8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76.42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7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新增1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76.42万元,其中:无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4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7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42万元,占85.6%;项目支出11万元,占14.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6.42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7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新增1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4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0.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6.4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7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新增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58万元,占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07万元,占89.1%;卫生健康支出2.93万元,占3.8%;住房保障支出4.84万元,占6.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5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教育培训。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50.6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人员工资、绩效考核及目标奖励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4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11万元,主要用于: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专项资金、农民工慰问及座谈经费、农民工暖冬服务工作经费。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9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84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4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奖励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7.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一)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7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3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51万元,增长151.75%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我单位所属预算单位无固定资产及车辆。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 年我单位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11万元。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