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1-03-15 14:18信息来源: 市科协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职能简介。

市科协内设机构2个,分别是办公室和科普股。

1、办公室负责编制科协机关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调查研究,提出科协工作中重大决策性问题的建议。

2、承办机关文秘、人事、来信来访、财务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3、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职工教育培训、干部统计等方面的工作。

4、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

5、科普股负责科普工作,参与全市科普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城乡科普网络建设和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

6、承担科技人才的培训、实用技术推广工作,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对全市性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学术性和科普性的社会团体进行指导与协调。

7、组织协调综合性、多学科的重点课题的学术研讨、学术交流,组织和发动学会和科技人员参与科学研究、决策论证、科技攻关。

8、指导市级学会、基层科协的学术交流活动,联系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科协工作,指导科协系统的咨询工作。

9、承办为科技与经济之间架设的指导企业科协工作,承办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及对港、澳台地区有关科技交流工作,承担科协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会的组织工作。

10、指导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及宣传工作,参与有关科技政策的制定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承办科协系统综合性表彰、奖励工作。

(二)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重点工作。

2021更好发挥科协成员、科技企业、学会、协会、媒体,以及科普工作站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以科普信息化为引领,探索科普资源征集整合、创作开发、传播共享新路径,与纸质科普资料、实体科普展、现场科普宣讲形成相互补充。管理好、使用好“江油市天府科技云平台”,积极探索运营模式优化,总结经验,提升科普内容推送智能化水平。认真组织开展好科技之春科普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三下乡”等常规活动,丰富科普大篷车、科普志愿者等活动的形式内容,打造主题鲜明,富有地方特色的科普服务品牌。规范管理科技教育赛事,办好科普专栏电视、广播节目,宣传科普工作动态,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科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78.7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科协2021年收入预算78.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7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科协2021年支出预算78.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3万元,占79.67%;项目支出16万元,占20.33%。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科协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7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73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63.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科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8.7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63.18万元,占80.24%;教育支出0.5万元,占0.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万元,占7.11%;卫生健康支出2.4万元,占3.05%;住房保障支出4.05万元,占5.1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63万元,主要用于:科协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3万元,主要用于加强科普阵地的建设。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51万元,主要用于:提升科协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05万元,主要用于科协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48万元,主要用于:科协正常运转的医疗费用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科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7.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万元,其中: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科协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科协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江油市科协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6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科协所属固定资产总额13.38万元。共有车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市科协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为本部门各单位正常运行提供服务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本单位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本单位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科协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pd 科协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pdf绩效表.pdf绩效表1.pdf绩效表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