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3-03-21 09:49信息来源: 红十字会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

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江油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江油市红十字会主要职责是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灾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行救助以及展人道领域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

1依照中国红十字会宗旨、性质,任务,指导我市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和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

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灾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行救助。

3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4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5)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6)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7)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做好“三献、三救”,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景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交通场站,尽全力帮助全市各星级景区、学校、人流量集中的铁路公路交通场站培养急救员队伍,逐步开展红十字急救站建设,为游客、师生和旅客提供紧急时刻的救护保障,彰显江油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城的综合文明素质。

三、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系。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人道领域的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增强公益筹资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

  


第二部分  江油市红十字会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2023年江油市红十字会单位预算公开表.pdf


江油市红十字会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红十字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74.91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9.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和调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收入预算74.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9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支出预算7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1万元,占78.64%;项目支出16万元,占21.3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91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9.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和调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9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0.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91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19.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和调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34万元,占0.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16万元,占90.99%卫生健康支出2.23万元,占2.98%;住房保障支出4.18万元,占5.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3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业务培训。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0.0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5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46.5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办公费用,保障机关运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6万元,主要用于:人道领域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三献”、 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等红十字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2.2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1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4.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64.4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和人员退休调出。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外出考察、接待上级检查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江油市红十字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05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3.80 万元,下降32.07%。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和调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江油市红十字会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江油市红十字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江油市红十字会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16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1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