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0:49信息来源: 党研室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按照江油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2021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江财预〔201824号)要求,根据市党史研究室工作需要,编制了2020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共涉及5个项目。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0年度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年度预算编报的2个项目经费预算都编制了绩效目标,2020年新增3个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绩效目标要求开展工作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共涉及5个项目,新增3个项目,共计136.2万元。

1 加印《红军在江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9.2万元,全年支出9.2万元。

2、地方志编撰出版专项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17万元,全年支出17万元。

3、党史出版编撰专项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元,全年支出5万元。

4、“王右木与早期马克思主义研究”课题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万元,全年支出5万元。

5《王右木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运动研究》课题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100万元,全年支出10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0年我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预算执行以及预算管理情况进行动态监控,按规定如期完成部门整体支出、政策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并提交财政局全年项目经费预算共计136.2万元。

1、加印《红军在江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9.2万元,全年支出9.2万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市委“百年铸魂 红色传承”工程,2020年7月,市委决定再版《红军在江油》一书。《红军在江油》总字数25万字,图片50余幅,精装塑封,16开。

2、地方志编撰出版专项经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17万元,全年支出17万元。《江油年鉴》全面记述了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幸福、大美江油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江油提供资料和信息。2020年12月底,由出版社出版发行。

3、党史出版编撰专项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元,全年支出5元。《中国共产党江油执政实录》3月份发文启动工作,7月份完成稿件搜集,10月份完成征求意见稿,12月份正式内部发行。全书总字数88万字,图片50余幅,精装塑封,大16开。

4、“王右木与早期马克思主义研究”课题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万元,全年支出5万元。沿循王右木烈士革命活动轨迹,奔赴成都、重庆、遂宁等地深入挖掘有关文史资料,以此夯实王右木研究基础,更有利于丰富和开发王右木文史资源。

5《王右木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运动研究》专著首先由市委课题组研定创作提纲(共十章),然后遴选聘任11位首席专家负责各章节创作,双方签订专著创作委托协议书后,再由各首席专家组建创作班子,编制各章节创作计划,由市委课题组审定后,着手专著研究创作,202012月底前各首席专家提交专著创作初稿待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我室共5个项目,年初预算项目2个,新增项目3个,合计金额136.2万元。基础信息完善、预算编制完整、资金使用合规、管理制度健全。在年底顺利完成年初总体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我单位共5个项目,合计金额136.2万元。

1加印《红军在江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9.2万元,全年支出9.2万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市委“百年铸魂 红色传承”工程,2020年7月,市委决定再版《红军在江油》一书。《红军在江油》总字数25万字,图片50余幅,精装塑封,16开,印数2000余册,2020年8月完成再版印刷任务。

2、地方志编撰出版专项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17万元,全年支出17万元。《江油年鉴》全面记述了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幸福、大美江油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江油提供资料和信息。2020年12月底,由出版社出版发行。

3、党史出版编撰专项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元,全年支出5万元。全面记述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幸福、大美江油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江油提供资料和信息。《中国共产党江油执政实录》,印数200余册,202012月底内部发行。

4、“王右木与早期马克思主义研究”课题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万元,全年支出5万元。推进王右木文史资源开发的需要,让王右木在四川乃至全国党史中的地位更加巩固、社会影响更加广泛、红色文化教育作用更加彰显。

5《王右木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运动研究》课题经费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100万元,全年支出100万元。以课题促研究、以研究明地位、以成果促宣传,从而达到使王右木在四川乃至全国党史中的地位更加巩固、社会影响更加广泛、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更加彰显的目的。202012月底前各首席专家提交专著创作初稿待审。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本单位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开展,发现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措施,必将有利于提升项目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有利于进一步强化项目实施单位的主体责任,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4月20日

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党史研究室).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