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双河镇神华天明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简介

2020-06-08 09:02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神华天明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距离双河镇场镇约3 km,紧邻神华天明发电厂、宝成铁路和中雁公路。

产业园是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园区以神华天明发电有限公司5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及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为龙头,以“绿色、循环、低碳”为总体要求,以“储煤”“发电”“工业三废回收利用及产业发展配套服务”三大产业链条发展为目标,配套引进集成建筑材料、加气混凝土砌砖、纸面石膏板等企业,着力建设“绿色环保节能新型建材产业园”,全力打造“绿色循环·观光休闲·四季如春”特色小镇。产业园总投资规模超过120亿元(其中,神华天明项目投资逾80亿元,下游产业计划投资逾40亿元)。

1.产业发展优势
    神华天明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将与正在建设的双河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形成互动发展,两个产业园将带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并孕育出强大的商机。

2.区位交通优势

西成高铁、宝成铁路、中雁公路纵贯全境,且宝成铁路在我镇区内设有货运站台,物资交易及运输十分方便。园区距江油中心城区仅 19 km24米宽一级公路正在规划建设中,到达城区仅15分钟车程),距京昆高速新兴出口(规划建设中)仅5km35 km范围内拥有3个高铁客运站(江油站、江油北站、江油南站),距绵阳南郊机场40 km1小时经济圈覆盖人口超过2000万,另还有红永路、双新路、双一路、双阳路等与周边乡镇相通。园区内通外达,交通十分便利

3.资源供给优势

神华天明发电有限公司5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及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正大力建设中。届时,神华天明电厂与江油发电厂的发电副产品中,粉煤灰与脱硫石膏的年产量分别可达70万吨和20万吨,并可提供高达300℃的纯净高温蒸汽等热能资源,为企业生产提供丰富的资源保障。同时,园区可与神华天明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争取入驻企业工业用电直供价,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互惠互利最大化。

同时,我市矿产资源丰富。水泥用石灰岩年产量800万吨、页岩200万吨、砂岩年产量20万吨;饰面石材年产量80万立方米;用于玻璃原料的石英砂岩年产量15万吨。

4.建设配套优势

产业园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建设600亩,但受制于该区域范围内涉及到高压线、输油、输气管线限制,可用于下游项目实际用地仅为350亩,二期根据神华天明项目(二期)适时建设。产业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3亿元,主要包括园区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和场镇公共设施等,目前正按照PPP模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