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龙凤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顺利推进

2018-12-17 09:1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科工局、龙凤镇共同运用“图、表、卡”模式,加速推进龙凤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

一是绘制“路线图”,明确工作思路。深刻分析PPP项目与一般建设项目特点,同步开展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最大程度减少后期施工中的变更和调整。全面梳理必须批复的前置性文件等基础性工作,联合审查,并联审批,定点发力,特事特办。参照财政部PPP项目操作指南,按照规定的硬性时间节点,从项目发起之日算起(剔除法定节假日),采取甘特图的方式较准确地绘制出项目流程和进度安排。

二是拟定“责任表”,分解工作任务。为提高项目可操作性,以“路线图”为框架,采取一级任务、二级任务的方式,层层梳理、细化具体工作内容。根据工作内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规定办结时限,任务完成后逐项打钩销号。针对限期内未完成的任务,深入分析主客观原因,若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情况,将严肃追究责任,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三是制作“问题卡”,解决困难问题。推行问题分级解决制度,每天收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根据轻重缓急,标注为亟待解决、本周解决、本月解决、不能解决四个类别,形成 “问题卡”。按照紧急程度,将“问题卡”上的四个类别先后排序,并备注问题解决的重点、难点。成立了项目现场专班,由专班成员全面分析问题解决所需的层级和资源,划分经办人员解决、责任领导协调、领导小组统筹三个层面,制定问题建议方案,及时将情况分级上报协调解决。

推行“图、表、卡”模式,理顺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落实了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龙凤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勘察设计、监理招标、社会资本采购等大部分前期工作,完成项目公司组建,公司注册资本金全部到位,正在开展项目一期征地拆迁工作,近期全面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