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陆亨能源科技代表中小企业在全省工业稳增长大会做纾困解难专题发言

2022-05-24 17: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11日,全省工业稳增长现场会在眉山召开,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企业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并就政府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发展做发言。


会上,企业重点介绍了近几年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对绵阳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纾困解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是专班帮扶,政企联系更紧密。

绵阳市、江油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领导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企业通过工作专班直接向联系领导报告生产经营困难和诉求,通过这项机制,近三年先后解决了企业用工、人才、资金、运输等难题20余项。特别是帮助企业落实应急转贷资金,协调金融机构发放订单贷、信用贷等2800余万元。


二是专项推送,政策惠企更直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累计缓缴社保费用42万元,享受稳岗补贴35万元,仅今年4月当月退税金额就达到1000余万元,让企业感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同时,企业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等荣誉后,各级给予创新奖励补助近1000万元。


三是专策解困,要素保障更有力。

在企业技术改造、扩产提能等关键时刻,当地政府多次深入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问题。今年初,在得知公司生产订单饱和,产品供不应求,扩产意愿急迫后,帮助牵线搭桥租赁厂房2万平方米,避免因无法按期交货而承担违约损失。企业用水、用电、用气及产品运输等方面也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市经信局企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