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神光石英:以梦为马 追“光”前行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2-03-25 09:34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有一种坚持,是为了心中的信仰,有一种努力,是为了人民的心安,还有一种前行,是为了打造国内技术最领先、成本最具优势、产能最大的高端石英玻璃生产商的追“光”行动。记者了解到江油神光石英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目前供不应求,2025年以前的产品已经全部被客户预定,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神光光学在高品质合成熔石英材料领域深耕多年,核心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承接两项国家专项的企业。“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作为一家重研发、重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对于神光的重要性显而易见,神光在产学研合作培养模式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区位因素,更好地实施“人才+项目”培养模式,选拔和培养优质创新人才。

江油神光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合成车间操作工谢小龙说:“我在神光石英干了也快4年了,目前很喜欢现在这个岗位,“我们公司的待遇比较好,职业晋升的通道也比较好,让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看到了希望,我们企业未来更好的发展也吸引了我,最后感谢我们公司能够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在现在这个平台上发光发热。”

据悉,四川神光石英一直专注于熔石英玻璃研发、生产及销售,迄今获得了2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2项为国防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高端熔石英玻璃技术领域的空白,成为国家重大专项工程、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要战略材料供应商。

江油神光石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史文向记者介绍:“在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大力领导之下,在2022年我们将继续提质增效,提高我们的产能和利润10%,同时我们将打造一条国内顶尖的石英玻璃生产、制造、加工、检测的生产线,我们的加工检测水平会达到国内的一流水平。”

据了解,神光石英将继续深耕石英玻璃行业,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打造全球顶尖光学材料及产品的全供应链集团,为半导体、光刻技术、精密光学、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高品质石英材料产品及服务。同时,还将积极响应军民融和的国家战略,持续攻坚克难推动技术转化,努力开辟大尺寸光掩模基板以及国产光刻机材料应用等高端民用市场。

江油神光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江说:“作为中国高品质熔石英材料的供应商,江油神光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开拓创新、高速发展,奠定了国内行业的领头羊地位,产品品质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填补了国内高端熔石英材料的空白,产品目前供不应求,2025年以前的产品已经全部被客户预定,我们正持续投入,加大创新力度,提高产能,努力实现今年科研生产的开门红,更好地为国家高新技术装备的发展提供材料保障。”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李红霖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