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简介

2020-06-08 08:5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攀长钢是“三线”建设的国家重要的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和重点军工配套企业,1965年始建,1972年投产,2004年加入攀钢集团2010年鞍钢、攀钢联合重组后,成为鞍钢集团旗下唯一特钢公司。具备年产特殊钢50万吨、成品材50万吨的生产能力可按照国际或国家标准,为用户提供12大类、350余个牌号、5000余个规格的高级优质特殊钢和金属制品,产品广泛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航海、核电工业、机械工业、石油化工等行业。

资产及人员公司注册本43亿元资产总额40.8亿元,资产负债率76%在册员工3550人,其中在岗3281人。

经营状况:2019年产钢22.54万吨,产材37.82万吨,其中自炼钢成材17.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0.58亿元,顺利完成攀钢集团下达的经营目标。

装备情况拥有炼钢、锻造、初轧扁钢、棒线材连轧、挤压精密管等生产线及相关特种装备,真空感应炉、真空自耗炉、45MN锻机,3150吨挤压机等设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产品及市场状况品种及规格组距较为齐全,主要产品有:高温合金、耐蚀合金、模具钢、合金工具钢、弹簧钢、轴承钢、不锈(耐热)钢等12大系列产品。优势品种主要集中在模具扁钢、高温合金、航空精密管及“三化”用不锈精密管、军工产品、Cr不锈圆钢、Ф140~220mm的大型优质合金钢轧材、250~400mm的优质合结钢锻材及高精度、超长、耐蚀不锈无缝管等,高合金工模具扁钢、Cr不锈圆钢、民用高温合金、军工新试等产品国内市场居领先地位,部分产品为独家生产,冷作模具钢热轧扁钢、汽轮机叶片用锻制圆钢、高压锅炉用无缝钢管、不锈钢热轧棒材、UNS N088258个产品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

科研成果:累计承担国家重点工程科研课题363项、军工及民用科研项目346项、国家级科研新试课题2813项,107项课题分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