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发改局抓实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2019-03-11 09:2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江油大力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坚决杜绝中介机构利用政府影响违规收费,有序放开竞争性服务和收费,切实降低了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了企业实际负担。

一是全面清理规范各类收费,促进实体经济降成本。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及时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保证金、政府性基金、中介服务收费等。2015年以来共取消、减免、暂停行政事业性收费54项,政府基金5项,累计取消、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基金近3000万元。

二是及时清理更新《江油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江油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江油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三落实好电力价格改革政策。2018年实行直购电政策为企业节约电费2074万元,落实富余电量消纳政策为企业节约电费300余万元,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为企业节约电费479万元,共为企业节约电费约2853余万元。积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做好转供电主体清理规范工作,将国家和我省清理转供电加价的政策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转供电主体,为转供电用户节约电费80余万元。

(拟稿:周薇   审核:宋悦宽  报送: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