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追忆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走访千佛山战役地点

2020-07-04 22:1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8人前往千佛山战役地点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追忆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记初心、践使命,奋力推动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砥砺前行。

  一行人首先瞻仰了千佛山战役陈列馆和千佛镇“5.12”灾后重建陈列室,漫步时空长廊,重温红四方面军在千佛山激战场景,大家对我党艰难而辉煌的历程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又有了更深的感悟。在灾后重建陈列室,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灾区人民的真切关怀,人间真情充溢心间。

千佛山战役历时73天,掩护了红军主力顺利西进,策应了中央红军渡江北上,为红一、四方面军胜利会师懋功创造了条件,党旗开路,党员们一身戎装,冒雨步行2公里,重走这段长征路。山雨淅沥,汗湿重衣,心知不如当年红军长征之苦的万分之一,但心下拳拳,唯记这是我们来时的路。

   途中,不知是谁起的头,低沉的、清脆的、高昂的声音逐渐汇成一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在党旗下,在长征精神牌匾前,机关党总支书记王仕兵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旗诉说我们更加坚定的信念。

为期半天扎实的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讲党性、讲奉献、为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