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工信局协助开展2021年度节能监察工作

2021-09-03 18: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工信部和省经信厅下发的各项节能监察工作文件要求,遂宁市工业节能和电力监察执法支队(以下简称“遂宁执法支队”)于830日进驻江油,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2021年度节能监察工作”。

 


遂宁执法支队在国大水泥公司开展节能监察工作

本次节能监察,遂宁执法支队将对我市境内钢铁、水泥、化工三大行业的7户龙头企业启动两大类节能监察工作:一是“国家重大工业专项监察”,就攀长钢、国大水泥、红狮水泥和拉豪双马水泥4户钢铁、水泥行业企业,依据相关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重点核查2020年产品产量、余热余压利用率、单位产品能耗标准、阶梯电价执行等情况;二是“重点行业能耗专项监察”,针对建诚化工、万利化工、启明星氯碱化工3户化工企业,就二甲醚、甲醇、烧碱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以及电机、风机、空压机等各类设备和附属工业炉窑等进行核查对标。

 


遂宁执法支队在拉豪双马水泥开展节能监察工作

830日、31日,支队监察人员已对国大水泥、拉豪双马水泥进行了节能监察,我局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在聚焦重点行业、抓好重点企业和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上下功夫,发挥强制性节能标准的约束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市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源利用效率。

(拟稿:万益  审核:王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