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三强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8 11:40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市工信局多措并举,通过“三强化”不断夯实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乡村信息网络发展。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针对部分乡镇及偏远地区信号弱的问题,市工信局积极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深入现场核查,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新建基站,增强信号等方式持续增强乡村电信基础设施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江油市乡镇4G覆盖建设中新增4G基站41处,正计划建设中18处,涉及居民基础信号提升解决28处、支撑江油地国科技养殖场点位三处(深山)、北部山区旅游环线信号支撑5处。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针对部分农村上网慢,网络差等问题,督促运营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目前三大运营商的服务中心每周不少于3次开展“扫村”活动,到各乡村、挨家挨户进行网络质量测试,帮村民现场进行网络调试。网络运维部不定期开展网络线路安全巡检,现已整治镇村管网线路60余处。

三是强化数字乡村建设。积极组织通信运营深入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对接乡镇信息化建设需求,部署通信支撑保障工作。目前,电信在新安镇以黑滩村及龙东静云家庭农场为试点,规划建设5G基站两处;铁塔和新安镇达成合作“森林防灭火”项目;联通和青莲、西屏等乡镇签约数字化乡镇项目。

(拟稿:钟芳芳  审核:皮勇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