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坚持“三用”,助推“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2021-03-22 11:11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是坚持“学以致用”,以大学习练就本领能力对照机关学习计划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学习任务,就党的理论知识、各级全会精神等内容对干部职工进行深入讲解,1-3月已召开专题学习会11次;机关支部通过支部学习会每2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倒逼干部职工“本领恐慌”,提升自主学习意识。通过学习,引领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各级精神,凝聚思想,汇聚力量,以大学习练就本领能力。

二是坚持“研而有用”,以大调研解决问题矛盾。一是网格化调研听心声。围绕“金属新材料研究” “推动江油工业高质量发展”2个市级领导调研课题,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一厂一组”联系股室,划分6个调研小组,深入“一区多园”重点工业企业倾听诉求、摸清情况,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台账;二是合作型调研破难题,对于专业性强、涉及领域多的问题,市工信局组织专家学者、工业企业代表、相关市级部门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1+4”产业发展召开座谈会5次,群策群力、破解难题,为科学形成调研成果提供了客观准确的一手资料和数据。三是取经式调研补短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同市政府领导到安徽芜湖、陕西西安及富平等地学习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为江油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思路更优方案。

三是坚持“论而为用”,以“大讨论”践行担当作为。全市工信系统围绕《江油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江油市特钢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指南》《江油非金属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全市“两会”期间建议和提案开展讨论。市工信局干部职工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讨论江油怎么干,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阳科技城建设等重大机遇,紧扣工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等实际情况讨论对策,进一步完善2021年全市工业工作思路,提出产业提升、企业培育、项目投资、园区建设、创新驱动、要素保障、为企服务等7项具体措施,助推江油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拟稿:王聆铃审核:王仕兵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