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全市多部门联动拓宽融资渠道,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2019-11-19 09: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7日,工信局、财政局、高新区和邮储银行江油支行在顺辉巴登酒店召开银政企对接会暨邮储银行“信易贷”启动会,华川新材料、亿豪五金等40余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第一时间向企业推荐新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方式,帮助企业“多条腿走路”,灵活地运用融资渠道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等问题。

首先,邮储银行江油支行客户经理通过PPT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邮储银行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开发的“信易贷”产品,它是一款突破了传统的授信模式,基于公共信用大数据和银行征信数据在线上实现实时审批的纯信用金融产品,以“轻资产、轻管理、轻网点、轻成本”为主要特点,尤其适合中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用款需求。同时,还介绍了额度更高的线下“信用易贷”“园保贷”信贷产品。随后,四川三鼎金融仓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运用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等通过存货质押方式获取银行贷款的方式,工信局财金协调股介绍了绵阳市应急转贷资金、银通担保等政府方面可提供的资金使用和融资担保等服务事项。重鑫特材、银泰钙业等企业现场交流了成功贷款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一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标志着信用信息就像企业的身份证,企业要高度重视自身信用信息,用好这一无形资产,用信用获取资金。二是希望会后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公司等紧密联系,对接业务,深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三是眼下实体经济形势严峻,但国家也采取了减税降费、降息降准等举措刺激发展,我们中小微企业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通过“升规”做大来获得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此次会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条融资渠道信息,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