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攀长钢二生产区资产移交工作圆满结束

2019-09-27 16: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攀长钢公司为尽快实现转型升级,妥善处置国有存量闲置资产,2018年12月19日,江油市委、市政府同攀长钢公司举行了“攀长钢二生产区资产移交协议签订仪式”并签订了《资产移交协议书》。

在攀长钢二生产区闲置资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市工信局、国资办)的统筹协调下,组织了攀长钢公司、工投公司、厚坝镇、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局(征收补偿中心)、民政局、长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车间、厂房、苗木现场,依照资产移交清单,逐一核实清点机器设备、备品备件、土地宗数的十字界限、房屋建筑面积、绿化树木等,通过艰辛努力,截止2019年9月17日,二生产区资产移交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同时,为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形成了《资产移交备忘录》(1、2、3、4、5、6)期,移交方攀长钢公司、接收方工投公司,国资办、工信局等参与交接的负责同志都在备忘上面签字备查。针对在移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形成了《遗留问题清单》。

目前,正协调工投公司进场接手管理国有资产,9月30日前攀长钢公司看守人员撤离,从 10月1起由工投公司全面进驻现场。攀长钢二生产区资产的顺利移交,为江油市招商引资、进一步盘活国有存量闲置资产、项目建设落地等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