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召开2019年工业强市暨科技创新大会

2019-07-03 15:19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日,江油市2019年工业强市暨科技创新大会在江油大剧院召开。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冯钢,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唐顺江、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杨典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周涛指出,工业是江油的城市基因和宝贵家业。自“工业大会战”实施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立足江油良好的工业基础,不断完善规划政策体系、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工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周涛强调,抓工业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市场主体、抓好项目投资、推进集群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产业结构更优、融合程度更深、供给质量更高、经济效益更好、资源消耗更少的工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聚集创新人才,让创新成为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源。

周涛指出,工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联系紧密、覆盖广泛,关乎全局、关乎未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充分凝聚力量智慧,加快推进责任再落实、作风再转变、环境再优化,以“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实现创新驱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柳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研究、仔细思考、精心谋划,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江油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事业中;要突出重点,抓好项目招引促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把行动落实到工作部署上来;要加强领导,将工作责任落实到点、到面、到人,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主体明确、责任落实、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担当体现到具体成效上来。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先进集体和优秀企业的通报》《关于表扬2017-2018年度科技创新成果的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企业代表颁奖;总结了2018年度工业及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工业及科技工作。

会上,江油高新区,市工信局、科技局,江油蜀玉实业、四川鑫达新能源等相关市级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办、办事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