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义务兵

信件编号: 20220930006 来信时间: 2022-09-3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义务兵
信件内容: 2022年3月入伍的,大学本科毕业。像一次性入伍费具体是多少,多久发,分几次发。还有哪些经济收入?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理时间:2022-10-10
办理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网友,您好! 您所咨询的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措施》等政策要求,对2022年3月从我市应征入伍义务兵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大学生入伍一次奖励金。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原则上发放两年,每服满半年发放一次,每年18821元。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按照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万元、专科毕业生1.6万元、本科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含新生)1.2万元、专科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含新生)1万元的标准,在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首次发放后随同发放。
     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0816-3222414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0月10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