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关于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申请的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918002 来信时间: 2021-09-1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关于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申请的问题
信件内容: 您好,请问高校毕业创业补贴申请需要审核多久,我看网上办理时间说的是60个工作日,另外这个申请及审核流程是怎样的呢,我看到2021年上半年的补贴公示出了,那下半年公示什么时候出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人社局    办理时间:2021-09-26
办理意见:
市民:
您好!您关于单号为“20210918002”的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工作,2015年5月,我市出台了《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实施意见(试行)》(江府发〔2015〕18 号)文件,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措施和扶持力度超前于省内其他地区。一是扩大创业扶持范围。我市将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范围从省上规定的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未就业普通全日制毕业生,扩大到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年龄35周岁以下,毕业未满10年且未就业的国民教育大专及以上毕业生。二是提高创业补贴标准。由省上规定的每个项目1万元提高为工业类项目补助1万元至3万元、非工业类项目补助1万元至2万元。
符合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条件的,需要准备的资料有:1、创业补贴申报表,2、营业执照复印件,3、毕业证或学生证复印件,4、身份证复印件,5、失业证明和承诺书,6、创业项目简介,7、创业吸纳用工花名册。然后创业者将申报资料交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初审签字后交江油市人才中心即可。
由于我市创业政策进行了扩面,每半年集中审核一次,下半年的年底进行公示。
经咨询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26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